甚麼是公民科學 (Citizen Science)?

覺得科學研究和自己距離很遠嗎?其實您也可以參與科學研究!

公民科學指的公眾參與的科學研究。業餘科學家、科學愛好者,甚至一般人都可以參與不同主題的科研活動,協助科學數據收集與分析、科學問題探索及新技術發展等。公民科學近年發展篷勃,大大拉近了民眾和科學研究的距離,讓他們體驗科學研究及學習相關科學知識;同時,科學家亦可以透過義工的協助,搜集到範圍更廣以及更大量的科學數據

透過公民科學「蟲」新發現南大嶼

公民科學元素是一種很有重要的環境教育方法。於此計劃中,「大嶼淡水生態教室」及「大嶼社區昆蟲及無脊椎類大搜査」都會利用公民科學的方法;在專家導師及種子導師的帶領下,無論是親子、學生或其他公眾都可參與,親身到大嶼山不同的生態生境,觀察當地的生物多樣性,並有機會接觸牠們,對牠們有多一種了解,並且更重要的是,深入認識大嶼的自然生態瑰寶,主動發現,並作貢獻。

我想成為公民科學家!

本會將不定期舉行公民科學活動,請留意本會Facebook專頁上的最新消息,期待各位的參與!